公司动态

关于月亮

                                 关于月亮

                                                                                           作者:王崇亚

那么,请别告诉我关于月,前人之述备矣。不论,那是有我月亮。

  夜还不算太深,四周已是宓寂无人。今天是立秋,微风习习,已有些薄凉了独自走出校门,野外享受月光下大自然的恬淡与和谐。

  沵迤平原上,清一色的玉米。受过粉的穗子,不再眉眼传情,完成使命后,疲惫并快乐着。而玉米杆的腰部,已经伸出了肥肥的线穗状的果实,一个个作孕妇样骄傲地挺立着。忽然就想起,这时候乡村的白昼,会有人沿街吆喝:熟玉米棒哟— 鼻孔立马就嗅到一丝淡淡的香甜。不觉口中生津了

  抬头看看天,半壁月悠闲地在空中散步。漂浮的白云在四周亦明亦暗,忽淡忽浓地游弋。弄不清是月在走,还是云在游。

  月光如爱般温柔清新,静静地洒在高高的杨树上,洒在柳柳的玉米叶上。这是一个大一统的季节,一切都被绿统治着。这月光下的绿,深沉而朦胧。

  如月儿样轻轻悄悄地漂移着,一边走,一边做着深呼吸。那片片月光,就在吞吐中,让我喧闹浮躁的心,腾挪出一块淡泊宁静的空间。这清凉的夜晚,谁如我惬意?

  自己是*爱这淡淡的月光啊 ! 爱它静谧安宁,爱它于世无争,爱它幽深恬淡,甚至,爱它月圆月缺。

  那么,应当是天空中的一片云。

  想起小时候,有月的夜晚,竞赛谁能赶上月亮。一边跟着月亮走,一边唱:月亮走,也走,给月亮赶牲口,一赶赶到九月九,石榴树上卧斑鸠。问问斑鸠做啥饭,捞面条,打鸡蛋,呼噜呼噜三大碗” 走着唱着,就追赶到池塘边,有人惊呼:追上月亮了月亮在水中,离我好近哪 ”于是每个人跟前就都有了一个月亮。然后,掬一捧水在手里,把个月儿捧在手里,痴痴地想 …

  好像倏忽间,半个世纪就这么过去了倏忽得让你来不及细细品味。而那轮明月,依然那样冷静地笑着 —无论它经历了怎样的刀风剑霜,沧海桑田。

  自己早已知天命了虽然今夜的月是那样的姣好,且勾起了一段幸福的回忆,但无论如何,不会再跟着月亮疯跑了

  但我还是与月儿有一段不了情啊 !这温馨的时刻,这有月的夜晚,总想再掬一捧月儿。诗人余光中曾想折一团荷叶,包一片月光回去,夹在唐诗里,扁扁的像压过的相思。这里没有水,没有荷叶,那么,就让我扯下一缕月光回去吧,把它系在梦的一端,让我今夜的梦,太空中,袅袅依依、荡荡悠悠地绕着我月儿盘旋!    美文来自飘雪美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