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旋转粘度计的原理介绍

旋转粘度计用于**、快速、方便的测量粘度以及液体和半固体样品的流动行为。所有结果如粘度、剪切应力、剪切速率、屈服应力以及温度等都会在液晶屏上显示。
旋转粘度计由同步电机以稳定的速度旋转,连接刻度圆盘,再通过游丝和转轴带动转子旋转,如果转子未受到液体的阻力,则游丝、指针与刻度盘同速旋转,指针在刻度盘上指出的读数为”0”。
反之,如果转子受到液体的粘滞阻力,则游丝产生扭矩,与粘滞阻力抗衡*后达到平衡,这时与游丝连接的指针在刻度盘上指示一定的读数(即游丝的扭转角)。将读数乘上特定的系数即得到液体的粘度。
旋转粘度计转速由齿轮系统及离合器通过调速旋钮进行变速,附有1-4号四种转子,可根据被测液体的高低随同转速配合选用;其装有指针固定控制机构,为**读数用,当转速较快时(30转/分、60转/分)无法在旋转时进行读数,这时可轻轻按下指针控制杆,使指针固定下来,便于读数;还配有固定支架及升降机构,一般在实验室中进行小量和定温测定时应固定,把仪器固定于支架上以保证测量**度;斜齿轮及阻尼升降机构,确保仪器升降平稳;引伸索便于在被测液体之容器较大而液面又较低时,及被测液体温度过高情况下使用。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数显恒温水浴锅磁力搅拌器电动搅拌器微量移液器水份测定仪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