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微量移液器的日常清洗和维护保养

微量移液器是进行生化实验或分子生物学实验的必备工具。
微量移液器是一种在一定容量范围内可随意调节的精密取液装置(俗称枪),基本原理是依靠装置内活塞的上下移动,气活塞的移动距离是由调节轮控制螺杆结构实现的,推动按钮带动推动杆使活塞向下移动,排除活塞腔内的气体。松手后,活塞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恢复原位,从而完成一次吸液过程。
日常清洗和维护保养:   
为了确保移液器的准确度和**度,应根据具体使用情况进行定期保养。特别是在使用腐蚀性溶剂后,应该对移液器进行清洁。通过这些简单的清洁和保养方法,可适当地延长移液器的使用寿命。 
l、外部清洗      
方法:根据使用情况,可以用洗洁精清洗,或用60%异丙醇**,然后用双蒸水淋洗,晾干。 
2、内部清洗      
一般密封圈无需维护,活塞清洗或更换后需要涂上薄薄一层硅酮油脂(移液器每日用完后,应旋转到*大刻度,让弹簧恢复原形,有助于保持弹簧弹性)。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旋转粘度计水份测定仪数显恒温水浴锅电动搅拌器磁力搅拌器等等的介绍,您要是对我司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31号